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前負責人尹美香爭議持續發酵 拒辭國會議員【3】

2020年06月02日10: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6月1日,在國會議員會館,共同民主黨議員尹美香(右)走出辦公室。 圖源:韓聯社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最先公開批判尹美香,由此引發輿論熱議。李容洙5月7日在大邱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正義連從未將捐款和基金用於援助受害者,善款用途不明。李容洙還稱,在第21屆國會議員選舉中當選的正義連前理事長尹美香不能成為國會議員,應留下來解決慰安婦問題。11日,尹美香等多名該團體前任和現任領導被舉報涉嫌挪用捐款、貪污和欺詐。19日晚,尹美香前往李容洙在大邱下榻的酒店,下跪道歉請求原諒,李容洙沒有原諒對方。

  20日,韓國檢方對正義連首爾辦公室進行扣押搜查。21日,韓國檢方透露對慰安婦養老院“我們的和平之家”進行搜查取証。29日,尹美香在國會召開記者會,全盤否認相關質疑,稱涉及她挪用正義連募捐善款、高額購置團體房產的主張均不屬實,但承認自己曾用個人銀行賬戶收過善款,並表示對此感到愧疚。尹美香還向“慰安婦”受害者李容洙表達歉意,稱30年來始終與李容洙攜手一路走來,卻沒能給她足夠的信任,為此深感愧疚。6月1日,尹美香再次表示,將盡快澄清有關正義連及其本人的丑聞。

  1964年出生於慶尚南道的尹美香從1992年開始在挺身隊工作,並憑借領導該團體的資歷於2020年當選國會議員。站在風口浪尖的尹美香表明拒絕辭去國會議員一職,引發執政黨內部憂慮加劇。如果丑聞屬實,尹美香可能被指控挪用捐款、會計造假的侵吞罪和高價購買京畿道安城市一處地皮損害團體利益的瀆職罪。(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