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前負責人尹美香爭議持續發酵 拒辭國會議員

2020年06月02日10: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76歲的遺屬會會長楊順任(音)在1日的記者會上發言。(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6月1日,太平洋戰爭犧牲者遺屬會在仁川市江華郡某飯店舉行記者招待會,強烈譴責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以下稱“正義連”)前負責人、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任議員尹美香在過去30年間利用“慰安婦”受害者以公謀私,要求其辭去議員職位,敦促解散正義連。太平洋戰爭犧牲者遺屬會(以下稱“遺屬會”)是在日本發動的太平洋戰爭前后,被強征為軍人、勞工、女子勞動精神隊、日本軍慰安婦等韓國受害者及其遺屬於1973年成立的團體。

  遺屬會說:“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正義連的前身,以下稱‘挺身隊’)和尹美香在數十年間不是以援助‘慰安婦’受害者為重心,而是一個一心隻為謀劃權利的組織。”據悉,韓國“挺身隊”成立於1990年,旨在解決日軍“慰安婦”問題,而該團體曾為韓國外交部下屬非盈利組織。2018年挺身隊與財團組織“正義記憶財團”合並為正義連,目前不歸韓國外交部管轄。

  遺囑會控訴稱,“挺身隊和尹美香對老人連最起碼的禮貌也沒有,淪落成天人共憤的利益集團已經很久了”,並要求政府不再向這個組織提供援助金,也不應向國民發起募捐。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