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前負責人尹美香爭議持續發酵 拒辭國會議員【2】

2020年06月02日10: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76歲的遺屬會會長楊順任(中)及兩位“慰安婦”受害者遺屬在1日的記者會上。(圖源:韓聯社)

  “故人姜順愛希望自己死后被埋葬在望鄉的東山上,那裡埋葬著姐妹們,但挺身隊無視老人的遺言,姜奶奶最終被安置在骨灰堂”,76歲的遺屬會會長楊順任(音)說,“難道說給老人立墓碑,就覺得花錢花得可惜嗎”,“遺屬會力量太單薄也隻能把故人送到冰冷的骨灰堂,對此我們感到慚愧”。

  楊會長強調稱:“‘慰安婦’老人生前都害怕挺身隊和尹美香”,“此次曝光的尹議員的不正之風僅是冰山一角”。楊會長對韓聯社記者表示:“李容洙老人對挺身隊指控的話都是真的”,“如果尹美香誠實面對的話,本來不想這樣(公開),但因為她說謊,所以決定舉行記者招待會”。楊會長還表示:“也存在與錢有關的問題”,“像她這樣的人不能進入國會”

  此外,兩位“慰安婦”受害者遺屬參加了記者招待會。一位遺屬控訴說:“母親已經過世20多年了,但這期間沒有得到任何補償”,“需要援助的人卻連10元韓幣(約合人民幣0.06元)都沒有收到,但是尹美香卻滿足了個人私欲”。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