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了,頭一次!朴槿惠獄中突然提出這個請求

2020年05月22日09:11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三年了,頭一次!朴槿惠獄中突然提出這個請求

  朴槿惠資料圖(紐西斯通訊社)

  【海外網5月21日編譯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5月15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以本人名義向重審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查閱並復印調查記錄。朴槿惠現年69歲,目前被羈押在首爾拘留所。

  報道說,這是2017年5月韓國法院對“干政門”一案開始審理后,朴槿惠第一次要求查看調查記錄。

  對此,朴槿惠身邊人士表示,“隻知道她提交了申請,具體原因為何,我們也不知道”。

  朴槿惠出庭受審資料圖(韓聯社TV)

  《中央日報》解釋道,一般來說,被告人要求查閱、復印調查記錄,主要是為了和檢方對質,需要經過檢察院和法院的同意。不過,關於朴槿惠的案子,韓國最高法院已經針對其所涉及的大部分嫌疑作出有罪判決。

  一位法官出身的律師表示,“朴槿惠此舉可能是為了查看身邊的人對檢方陳述的口供,而不是為了在法庭對峙辯護”。

  2018年12月22日,支持者集會聲援朴槿惠,星條旗鋪一地。(韓國《每日新聞》)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朴槿惠干政案和國情院受賄案被韓國最高法院駁回后,重審終審於5月20日在首爾高等法院舉行。檢方要求判處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案件將於7月10日宣判。

  檢方認為,朴槿惠利用國民賦予的權力,為自己和崔順實謀私利,且拒不承認錯誤,反而怪責他人。建議判她重刑,以彰顯韓國的法治主義。

  當天朴槿惠未現身法庭。其辯護律師表示,朴槿惠一直致力於實現國民幸福,她從未沾染腐敗,也沒有追求私利。考慮到她已經承擔了巨大的政治責任,加上她被長期羈押,健康不佳,希望判其無罪。(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