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會通過追加預算案 將向民眾發放緊急災難支援金

2020年04月30日11: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國會30日召開全體會議,通過了旨在向全體國民發放緊急災難支援金的第二輪追加預算案,規模達12.2萬億韓元。

  據報道,隨著追加預算案獲國會通過,預計韓國將加速在5月中旬內向全體國民發放緊急災難支援金。此前,青瓦台表示,計劃從5月4日起向領取基礎生活津貼的270萬戶家庭發放支援金,5月11日起接受其他國民申請,並從13日起發放支援金。

  據悉,緊急災難支援金發放對象為全韓2171萬戶家庭,其中1人家庭將領取40萬韓元,2人家庭領取60萬韓元,3人家庭和4人及以上家庭分別領取80萬韓元和100萬韓元。所需預算共計14.3萬億韓元,除了第二輪追加預算案中包含的12.2萬億韓元,其余2.1萬億韓元將由各地方政府承擔。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