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N號房”博士房共犯身份公開 為19歲陸軍士兵

2020年04月29日08:4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韓國“N號房”事件持續發酵。28日,韓國陸軍決定公開其中一名涉嫌參與該事件“博士房”營運的男子身份及照片。這名男子叫李元昊(音),19歲,現為陸軍士兵。

  據報道,陸軍28日下午召開“性暴力犯罪身份公開委員會”,決定公開軍方檢察單位正在調查中的嫌犯身份,包括本名、年齡及照片。軍方說,“嫌疑人積極參與‘博士房’會員募集及性剝削影片制作、散布等行為”,人証物証充足。

  報道指出,李元昊是第3名身份被公開的“博士房”相關嫌疑人。

  韓媒不久前曝光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統稱“N號房”案。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上開設的加密聊天室內,非法拍攝的性剝削視頻和照片被廣泛分享,隻有付費成為會員才能觀看。該平台可設置私密聊天、閱后定時刪除信息等,支持虛擬貨幣交易。

  “N號房”由多人運營,其中最引發關注的是昵稱為“博士”,實名為趙主彬的人。他從去年起,上傳大量涉嫌性犯罪照片,並勒索受害人。趙主彬於3月25日被移送檢方審查起訴。4月13日,檢方以涉嫌14項罪名為由,對趙主彬進行拘留起訴。

  據韓國警方調查,“N號房”受害人超70位,包括16名未成年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