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將至 韓國開展“雲閱讀”活動

2020年04月23日09:0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22日電(夏雪 韓燕秋)4月23日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韓國各大圖書館、書店紛紛圍繞“戰疫”主題開展“雲閱讀”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韓國最大的圖書連鎖店教保文庫將法國小說家阿爾貝·加繆評選為今年的年度人物,並表示“2020年正值阿爾貝·加繆辭世60周年,其代表作《鼠疫》所描述的故事與韓國社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現狀十分相似,因此受到了韓國大眾的喜愛。” 據了解,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鼠疫》在韓國各大書店的文學書籍銷量中排名第一。

法國小說家阿爾貝·加繆的著作《鼠疫》(圖片來源:教保文庫官網)

  由於疫情,韓國多地圖書館根據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得不採取閉館措施。為迎接今年特別的讀書日,圖書館紛紛開展各式各樣的線上活動來提升讀者的閱讀積極性。

  釜山市教育廳為迎接“世界讀書日”,通過網絡舉辦 “我心中的書簽”讀書活動。活動號召學生上傳自己閱讀書籍中的錦囊佳句。有關人員表示,“希望能夠在疫情期間,讓學生們通過宅家閱讀得到精神上的慰藉。”

  大邱市也舉辦了各式各樣的讀書活動來鼓勵正在“保持社交距離”的市民。“世界讀書日起源及意義”線上知識競賽、贈與借書市民玫瑰花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給身處疫情陰霾中的市民們帶來一絲暖意。

  除此之外,由於疫情爆發后,民眾的外出及借閱活動都受到了限制。對此,京畿道高陽市通過向居家隔離的市民送書籍以及在隔離中心設立圖書角等方式,為漫長而無趣的隔離生活增添一點樂趣。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