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对欧洲入境者实行14天隔离

2020年03月20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仁川3月20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当地时间20日零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8652个。韩国政府称,22日起将要求持长期签证的欧洲入境者进行14天隔离。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从19日零时至20日零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个。本周已有4天单日新增患者数在100人以内。

  新增患者中,47个出现在大邱和庆尚北道,这是韩国疫情最严重地区。首都圈首尔、京畿道、仁川新增病例增加35个,主要因近期首尔一呼叫中心、京畿道一教堂出现集体感染。

  韩国持续升级入境管控措施。据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部门负责人尹泰皓在20日记者会上介绍,从22日起,将对所有持长期居留签证等欧洲入境者采取隔离措施。

  他称,将通过体温检测等方式筛查有症状人员,出现症状者需立即在指定地点隔离。有固定居所者可选择居家隔离,其余人员也要在指定地点隔离。

  19日起,韩国要求对所有抵韩旅客实施特别检疫程序,包括提交健康状况申报表、下载自诊APP程序等。

  针对韩国防疫物资出现紧张,中国各界伸出援手。20日,记者在仁川机场仓库区看到,由中国政府捐赠的110万只口罩等物资陆续运上货车,其上印有中韩两国国旗,配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等标语。

  “非常感谢中国政府为韩国民众提供防疫物资”。据韩国红十字会会长朴庚绪介绍,将把中方捐赠的防疫物资发往大邱、庆北等多地,首先保障供应医护人员、弱势群体等。

  在中国疫情严重时,韩国各界也曾向中国进行捐赠。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