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与韩国:合作前景与展望”论坛在韩国举行

2019年04月22日08: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首尔4月19日电 (记者 马菲) “‘一带一路’与韩国:合作前景与展望”论坛18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来自中韩两国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的影响和意义以及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向论坛发来贺辞表示,中韩两国在促进各自经济社会进步、实现地区和平稳定繁荣方面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中方重视同韩国的关系,愿意同韩方一道,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欢迎韩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推动“一带一路”同韩国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探讨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卢载宪在致辞中表示,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加强韩中交流合作和推动两国对“一带一路”的共同研究,同时为深化韩中互惠合作不断探索新的方案。“一带一路”倡导的价值理念不仅为各国和地区发展提供启示,更为全人类的福祉做出贡献。

  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刘建飞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就是打造“丝路命运共同体”,而丝路命运共同体就是缩小版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带一路”,打造丝路命运共同体,需要相关国家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民心相通是实现合作模式创新和理念创新的关键。只要各国都本着开放包容的精神,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就可以实现各种文明在相互影响中的融合演进。

  论坛上,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多位教授与韩国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机遇与中韩未来合作方向等议题发表了演讲并展开讨论。

  韩国大真大学教授朴永泯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有重大意义。目前,“一带一路”建设还处于初期阶段。展望未来,“一带一路”在21世纪将给世界带来根本性影响。

  庆熙大学教授朱宰佑表示,对于“一带一路”建设来说,民心相通是十分重要的。为了实现民心相通,需要从政府层面制定各项政策鼓励人文交流。此外,区域内国家应加强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

  京畿大学教授吴岱原指出,为了推动中韩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政府、学界以及民间等都应该共同努力,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

  本次论坛由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中文化友好协会等共同主办。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