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韓國一季度GDP環比負增長

2020年04月23日15: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致韓國一季度GDP環比負增長

  中新社首爾4月23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中央銀行韓國銀行23日發布報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初步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出現負增長。

  韓國央行當天發布報告稱,一季度GDP同比增長1.3%,增幅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低值﹔一季度GDP環比減少1.4%。受全球金融危機影響,韓國2008年GDP曾出現環比負增長,此次環比增長率創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來最低值。

  進出口市場持續不振。數據顯示,由於化工、汽車等產業疲軟,今年一季度出口額和進口額同比下降2%和4.1%。

  政府消費、設備投資額等增幅放緩,尤其是民間消費嚴重低迷。根據報告,今年一季度韓國居民消費額環比減少6.4%,減幅創下1998年第一季度以來最大值。

  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當天表示,疫情全球流行可能加劇全球貿易保護主義,這將損害全球供應鏈,並給韓國出口導向型經濟體帶來風險。他說,韓國需要深化與發展中國家的合作,建立新型的商業模式等。

  自疫情發生以來,韓國已舉行五次緊急經濟會議。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表示,將擴大金融救濟措施的規模,針對支柱產業設立40萬億韓元的穩定基金,並投入10.1萬億韓元穩定就業。

  截至當地時間23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0702個,過去24小時新增8例。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