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號房”主犯姜某早有前科 曾炫耀:寫好悔過書就能減輕量刑

2020年04月02日13: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國民日報》4月1日報道稱,因涉嫌運營Telegram“博士房”的姜某近日被警方逮捕拘留。姜某曾是一名社會服務公務員,言行膽大妄為,過去因涉嫌威脅班主任而被判刑,出獄后,竟然在網絡上向周圍的人炫耀稱,“隻要寫好悔過書,就能獲得減輕量刑”。此次,姜某在“N號房”一案上“故技重施”,現已向法院遞交悔過書,爭取再次得到從輕處理。

  韓媒YTN同日曝光姜某於去年4月份在一個聊天群的對話,內容如下:“工作期間曾被判有期徒刑。我拿著高中老師的病例對其威脅......剛開始要被判有期徒刑2年6個月,后來遞交了悔過書,被認定患有精神疾病,因此得以減輕量刑,最終被判1年2個月。”當時距離姜某出獄僅一個多月,他便迫不及待炫在網絡上炫耀減輕量刑的過程。

  2018年,姜某因涉嫌從高一起,長達7年間威脅班主任而被起訴,宣告被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當時法院認定姜某承認錯誤並進行了悔過,同時考慮其出現精神疾病狀態,因此駁回檢方上訴。據悉,姜某在“威脅班主任”一案的審判過程中提交過悔過書。

  然而,當姜某出獄后,再次對班主任A某進行了17次威脅。據受害教師A某向青瓦台發表的“要求公開姜某身份信息”請願文稱,自己在經歷過威脅案件后,將個人姓名、身份証號碼、居住地、工作單位全部變更,但又再次被姜某找到。姜某發短信給A某,提到A某的幼女,並揚言要殺人,繼續威脅他。另外,經警方調查,姜某通過自己工作的區廳查詢系統查出A某家庭信息后,發送給“博士”趙主彬,委托其報復A某,並給予了4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3萬元)好處費。

  目前,姜某因涉嫌《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中的報復、脅迫等罪名,正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審判。他分別於2月4日和24日提交了兩次悔過書。韓國法院計劃在4月10日,對姜某進行第二次公審。

   另外,姜某還涉嫌幫助趙主彬制作散布性剝削視頻。據調查,他在區廳查詢系統中竊取受害女性個人信息,並轉交給趙主彬。檢方於1日傳喚姜某。在被移交審判的4名“博士房”同犯中,姜某是第一個因該事件被傳喚到檢察機關的嫌疑人。(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