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丑聞再發酵 參與者涉及藝人、大學教授等知名人士

2020年03月26日18:1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26日電 韓媒《體育朝鮮》報道稱,通過虛擬貨幣匯款記錄可追蹤到大部分“N號房”付費會員的個人信息,付費會員中包括人氣藝人、體育明星、創業CEO和大學教授等社會知名人士。

  虛擬貨幣交易所、虛擬貨幣代購及安保業相關人員表示,向交易所匯入虛擬貨幣需經過實名認証,因此比特幣、以太幣等虛擬貨幣匯款錢包地址會留下個人信息記錄。目前已通過調查機關和虛擬貨幣交易所代理企業了解到,在1萬名付費會員中,不僅有著名創業企業創始人,還有大學教授、知名藝人及體育明星等。

  有分析認為,如果這1萬名付費會員的個人信息被公開,將會引起巨大的社會反響,這讓警方倍感壓力。韓國警方今日已通過扣押搜查等手段,從3個虛擬貨幣交易所和2個代理企業處獲得了主犯之一趙主彬(音)貨幣交易的相關資料,這些資料將作為之后追查付費會員的依據。

  趙主彬此前因涉嫌強迫包括未成年人在內的多名受害女性拍攝性剝削視頻,並在即時軟件Telegram上散布獲利被逮捕。韓國檢方26日表示,將公開其姓名、身份等個人信息,並在不影響調查的范圍內公開調查進展。(實習生 凌翔意)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