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新冠肺炎疫情或重創經濟 必要時將再推新措施維穩

2020年03月16日16: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16日電 韓國企劃財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長)金容范16日上午表示,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征,並呈現長期化趨勢,實體經濟和金融領域或將同時受到沖擊。韓國政府今后將保持警惕、嚴密關注市場動向,必要時採取額外維穩措施。

  韓政府從16日起禁止股票賣空交易6個月,提高上市公司內部持股比例上限。韓國此前僅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和2011年歐洲財政危機時禁止做空股市。 

  金容范表示,為了應對將來可能發生的空前危機狀況,將對金融系統和外匯部門實施壓力測試,並嚴密檢查政策手段,同時將堅定而迅速地實施市場穩定措施,以防外匯市場因投機交易等出現匯率一邊倒現象。在加強外匯流動性檢查和管理的同時,必要情況下採取增加外匯市場流動性等措施。

  他指出,目前韓國短期資金市場等方面尚未出現令人擔憂的征兆,但長期的市場投資心理下降與市場價格劇烈變動將給金融體系帶來相當大的負擔。

  另外,就全球經濟展望,金容范稱,由於人力物力移動受限,全球供應鏈受到負面影響、需求萎縮,導致實體經濟的供需均受重創,世界經濟復蘇並非易事。(實習生 凌翔意)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