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向韓國總統文在寅遞交國書

2020年02月07日17:5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中國駐韓國使館消息,2月7日,新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大韓民國特命全權大使邢海明前往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向文在寅總統遞交國書。雙方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

  文在寅歡迎邢大使履新,請邢大使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問候,表示期待邢大使為推動韓中雙邊關系發展發揮重要作用,為半島南北關系與和平穩定積極建言獻策。

  文在寅對中國人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問,向去世者表示哀悼,祝願患者盡快康復。他說,韓中是近鄰,助鄰即助己,韓國政府願繼續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積極支持。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盡快克服困難,實現更大發展,韓中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也將更加活躍。

  邢海明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向您遞交習近平主席授予我的國書,我謹轉達習近平主席對您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主席和您均高度重視中韓關系。中方願同韓方攜手努力,不斷豐富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內涵,推動雙邊關系實現更大發展。中方也將繼續支持半島南北改善關系,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為實現地區繁榮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邢海明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處於關鍵時刻,我們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措施,取得明顯成效。感謝韓國政府和各界人士給予積極支持和聲援,特別是您親自表示“中國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令人感動。有習近平主席的堅強領導,有中國人民的團結一心,有包括韓國在內國際社會的積極支持,我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邢海明大使於1月30日抵達韓國,次日向韓國外交部儀典長林起模遞交了國書副本。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