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故居標志牌再次被挂出 三年前曾被損毀拆除

2020年01月14日10: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片來源:韓聯社

  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故居舊址標志牌曾因被市民損毀而被拆除,時隔三年,該標志牌再次被設立。

  13日,據大邱市中區透露,朴槿惠故居舊址標志牌是2019年10月投入20多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200元)所安裝的。

  長20厘米,寬60厘米的牌子上用韓文和英文寫著“第18屆朴槿惠總統故居舊址”。

  2013年2月,為紀念朴槿惠就任,大邱市首次設置朴槿惠故居舊址標志牌。當時的標志牌長70厘米,寬240厘米,寫有“朴槿惠總統故居舊址”的字樣,並附有朴槿惠揮手微笑的樣子。

  但是2016年11月發生“親信干政”案件后,該標志牌被市民用紅色油漆破壞后被拆除。這是時隔三年,該標志牌再次被安裝。

  大邱市中區解釋稱,因為保守團體的抗議等原因,重新設置了標志牌。他們還稱,“(該標志牌)沒有政治意義”。

  據悉,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該家中度過幼年時期后,移居到首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