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司法部長出狠招!檢方大換血 查青瓦台的檢察官被調走

2020年01月10日08:4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韓國女司法部長出狠招!檢方大換血 查青瓦台的檢察官被調走

  海外網1月9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新任法務部長官(相當於司法部長)秋美愛8日對檢方高層做出大刀闊斧的人事任免安排,引發關注。

  分析稱,她的撤換決定,被視為叫停檢方針對執政黨過度調查之舉,有著濃厚的懲戒意味。

  韓國法務部此前就聽取檢察總長意見的程序與大檢察廳攻辯,並與8日下午7點30分許一錘定音。

  根據法務部安排,13日,將有32名檢察長級別的干部調任,此次人事大地震的由頭是晉升8人的補缺,但人事調動力度遠超外界意料,檢察總長尹錫悅的參謀團隊幾乎全部撤換。

  其中,指揮調查前法務部長官曹國家人弊案的反腐重案部長,以及正在負責總統府干預選舉案的公共調查部長被遠調地方,實際統籌曹國案的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長也升任閑職,幾近明升暗貶。

  盡管檢方聲稱偵查無禁區,並將偵查矛頭直指現政權,仍激起“杯葛檢察改革”“濫用檢察權”的爭議,此番人事安排被視為秋美愛針對檢方的重磅警告。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秋美愛是韓國執政黨議員,現年61歲,出生於慶尚北道大邱市一個普通家庭,與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是老鄉。她有過十多年的法官生涯。1995年,她受到前總統金大中的提拔而涉足政界。2016年,她當選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首。秋美愛手段強硬,敢於打破現有政治局面,曾被大家稱為“秋貞德”。

  今年1月2日,她被韓國總統文在寅任命為法務部長官,成為韓國第二位女性法務部長官。(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