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之際“世越號”遇難學生父親疑似自殺 沒能走出喪子陰霾 

2019年12月31日17: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新年之際,理應沉浸在一片歡樂祥和氛圍中告別過去。然而一位父親疑似在2019年最后一個月、距離新年隻差4天的時候,滿懷悲痛選擇用極端方式離開人世。

  他,就是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遇難學生的父親金某。這不是首例“世越號”遺屬死亡事件。2015年5月8日,韓國父親節當天,警方確認一位遺屬自殺身亡。除此之外,還發生了部分遺屬自殺未遂的情況。

  韓媒報道稱船難發生后,絕大多數遺屬遭遇巨大精神打擊,至今仍蒙受創傷后應激障礙之痛,嚴重者有自殺傾向。除悲痛無法消化之外,這場事故留給遺屬的還有不少疑點。

“世越號”遺屬(圖片來源:韓媒NEWSIS)

  無法忍受失子之痛 新年之際選擇訣別

  韓聯社30日報道,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中檀園高中遇害學生的父親金某被發現身亡,警方表示,沒有發現他殺嫌疑,初步斷定為自殺。為進一步調查死因,將委托韓國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對金某進行尸檢。

  京畿道華城西部警察廳29日稱,金某27日被路過的司機發現死在車內。亡者在死前錄制了一段視頻,向親人表示愧疚。

  據悉,金某的兒子2014年在“世越號”沉船事故中遇難。2017年金某為重新迎接新生活,成功考取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証,開了一家房地產中介。周邊的親人認為金某已經走出了喪子陰霾,生活會越來越好,因此當聽聞這個噩耗后很慌亂。“世越號”遺屬協會主管李榮基(音)透露,自從金某的兒子遇難后,他陷入到無限的悲傷中,還患上了很嚴重的抑郁症,每天都會服用大量藥物。

  該案件不是“世越號”遺屬死亡事件的首例。2015年的韓國父親節當天確認一位遺屬自殺身亡。還有部分遺屬自殺未遂的情況。

  4月對於韓國人來說,是和家人一起外出踏青賞花的好季節。然而當“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在2014年的4月后,4月的每一天,遺屬們會不由自主地陷入悲痛之中,連呼吸都會疼痛。

  “4月,一位船難遺屬下班回家后突然暈倒在地,去醫院做過各種身體檢查后也沒有發現特別的症狀。他的兒子在“世越號”慘案中不幸遇難。他說每逢4月,他的身體總會有些不良症狀。”

  “春暖花開的4月,檀園高中2年級5班的一位遇難學生的母親不由自主地陷入悲痛之中。這位母親曾經有一個令其驕傲的兒子,連續兩年在班級擔任班干部。自從遭遇喪子之痛,這位母親身患抑郁症和失眠症,常年要看精神科進行治療。”

  2018年7月9日上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世越號”遇難者家屬提起的索賠訴訟進行宣判,認定政府在事故初期應對不力,並判處政府向遺屬支付撫恤金,向遇難者父母分別提供4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4萬元)撫恤金,向遇難者的兄弟姐妹和祖父母等分別提供500萬-2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3萬元-12萬元)撫恤金。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