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海警厅长接受首次审判 否认世越号救援不力

2020年04月20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2月,韩国前海警厅长金锡均等11人因涉嫌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时没有采取充分措施导致多人死亡被移交审判。在4月20日的首次审判中,金锡均方面否认了全部嫌疑。

  20日,金锡均的律师在第一次公审准备日期上表示,“虽然当时在指挥上有不足,但不能因此进行处罚”。

  公审准备日期是法庭听取检方和律师双方意见,从而制定取证计划的程序,被告人没有出庭义务。

  金锡均方面称,“从没有过可以被认定为业务过失致死的失误。但确实有遗憾,当时应该进行更好的指挥”。同时金锡均方面强调,事故发生在六年前,如果本次案件是因为当时调查队查处不力所造成的,那应该查明哪部分查处不力,为什么查处不力。

  据悉,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韩国当局曾对案件进行调查,韩国大法院对前木浦海警123舰舰长判处3年有期徒刑。但对金锡均等海警指挥部干部连起诉都没有进行。

  前西海地方海警署署长金秀贤也主张称,“因为没有违反义务,所以很难认为存在业务上的过失”,“虽然没能进行具体的指挥,有遗憾的部分,但作为指挥负责人做了所有必要的工作”。

  据悉,只有现场负责指挥救援的3009号指挥舰舰长李在斗(音译)承认了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利罪的公诉事实。他在表示反省后称:“只是根据指示做的,请斟酌”。

  2014年4月,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难。

  2019年11月11日,韩国世越号沉船事件发生5年零7个月后,检察机关组建特别调查团从社会参事特别调查委员会手中接过调查记录,正式重启调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