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南山慰安婦受害者銅像定名:為正義而團結

2019年12月20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首爾南山慰安婦受害者銅像定名:為正義而團結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韓媒報道,首爾市政府19日表示,經過三個月的名稱征集,位於首爾南山的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紀念碑正式定名為“為正義而團結”(Justice for Unity)。

  名稱征集工作從8月16日開始,至11月30日結束,歷經三個多月,共收到202個名稱。12月6日,首爾市通過由外部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最終評選出了前三名。

  這座紀念碑由英國知名雕塑家史蒂文·懷特設計,在旅美韓僑資助下制作完成並被捐贈給首爾市。今年世界慰安婦受害者紀念日8月14日,在首爾南山朝鮮王朝神宮遺址揭幕。

  首爾市還計劃在紀念銅像前擺設5顆代表不同城市的“坐石”,它們分別象征著全世界第一個站出來揭發日軍慰安婦制度暴行的金學順,她一生輾轉過的五座城市。

  首爾市女性政策負責官向參與此次征集名稱活動的市民們表示了感謝,並表示,希望能像這次選定的名稱一樣,大家一起手牽手團結起來,正義地解決日軍慰安婦受害者的問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