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外交部:尊重宪法法院判决 努力恢复慰安妇受害者名誉

2019年12月30日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外交部:尊重宪法法院判决 努力恢复慰安妇受害者名誉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宪法法院27日下午驳回要求判定《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是否违宪的起诉后,韩国外交部表示,政府将为恢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以及治愈心灵伤痛持续作出努力。

  外交部相关人士表示,尊重宪法法院的决定。

  韩国宪法法院认为,《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属政治问题,应从政治立场出发作出评价。

  2015年12月,日本政府认定有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责任,表示愿意出资10亿日元,与韩国时任朴槿惠政府达成了《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协议内容还包括,韩国政府不再提及慰安妇问题,从而引发了争议。

  2016年3月,受害老奶奶们通过“民主社会律师会”,以日本侵害外交保护权为由提起宪法诉讼。

  外交部2018年6月曾向宪法法院提交意见书,认为这起宪法诉讼案件不符合宪法诉讼的条件,应予以驳回。外交部在意见书中指出,宪法诉讼旨在判断是否因公权力侵犯《宪法》保障的国民基本权,《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属于政治和外交领域的事项,并不符合宪法诉讼条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