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立安倍下跪像 韩外交部就此表态

2020年07月29日13: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28日就一座民间植物园内所谓“安倍谢罪像”表示,需遵循礼遇外国领导人的外交惯例。

  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各国应遵循国际礼让(international comity)原则,对外国领导人讲究国际礼仪。国际礼让原则不属于国际法,旨在呼吁世界各国礼遇外国领导人,巩固各国友好关系。

  国内媒体此前报道称,民间人士在江原道平昌郡一座植物园内设置象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人物向慰安妇少女像伏身跪拜的雕像,并计划于下月举行揭幕仪式。

  有观点指出,政府针对民间人士在私有土地设置的雕像谈及外交惯例未免有些过界。就政府是否有权处置私有土地上雕像的提问,金仁澈表示,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研究能够对私有土地上的物品采取哪些措施。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