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不減!逾七成韓民眾正在參與抵制日貨運動

2019年11月29日10: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熱情不減!逾七成韓民眾正在參與抵制日貨運動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民眾發起抵制日貨運動已四個月,抵制運動熱潮還在持續。韓國一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逾70%韓國國民表示正在參與抵制日貨運動。

  28日,輿論調查機構realmeter對抵制日貨運動的參與情況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回答“正在參與”的人佔72.2%。隻有21.5%的人回答“不參與”,6.3%的人回答“不知道”。這是抵制日貨運動實況調查以來,表示參與的回答比例首次超過70%。

  與9月進行的相同內容的調查結果(參與65.7%,不參與25.5%)相比,參與的回答提高了6.5個百分點,不參與則降低了4個百分點。

  從年齡段來看,20多歲參與的比例為81.1%,不參與為15.5%﹔30多歲參與為75.2% ,不參與為21.1%﹔40多歲參與為79.7%,不參與為18.4%﹔50多歲參與為65.8%,不參與為21.9%﹔60歲以上參與為64.0% ,不參與為27.5%。

  此次調查是11月18日調查機構接觸全韓國11239萬名成年人進行的,最終501人完成了回答(回答率為4.5%)。標本誤差在95%的信賴水平上為±4.4個百分點。

  日本政府7月開始對韓國實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為由把韓國從“白名單”國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時正式生效。作為回應,韓國8月12日決定把日方排除出韓方貿易“白色清單”,8月22日宣布不再與日方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另一方面,韓國民眾從7月起,開始自發進行“抵制日貨”運動,抵制情緒十分高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