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韩国关键词:检察改革、抵制日货运动上榜

2019年12月16日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调查显示,2019年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最热门的韩国话题,是围绕前法务部长官曹国引发的检察机关改革争议。“检察改革”、“抵制日货运动”位居被提及关键词前位。

  10日,“推特”公布了对2019年1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全球“推特”数据和韩国国内daum软件数据的分析结果,“检察改革”成为社会领域被提及最多的关键词。排名第二位的是因日本对韩限制出口而引发的“抵制日货运动”。抵制运动在此期间共被提及130万次,日本电子产品、汽车、食品、化妆品等也被广泛提及。

  在政治领域被提及最多的人物是前法务部长官曹国。2018年排在第一位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年降到第二位。其后依次是,检察总长尹锡悦,自由韩国党代表黄教安等。

  在音乐领域,防弹少年团连续3年位居全世界被提及最多的账户第一位,其次是EXO、GOT7、MONSTA X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