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任法务部长官秋美爱就职

2020年01月03日13: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月3日,在中央政府果川办公楼,法务部长官秋美爱发表就职演说。图片来源:韩联社
1月3日,在中央政府果川办公楼,法务部长官秋美爱发表就职演说。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新任法务部长官秋美爱3日在中央政府果川办公楼发表就职演说,她表示,检察改革是无法抗拒的时代要求,法务部作为检察改革的主管部门需拿出特别的姿态完成历史性改革。

  秋美爱指出,文在寅政府不断对国家权力机关进行改革且取得诸多成果,“改革”与“公正”是文在寅政府不能放弃的立足根基,也是时代精神。

  秋美爱强调,检察改革工作十分困难,只靠外部力量无法实现,检察组织内部也需有追逐变化与改革的呼声。为成功完成改革,检察组织内部与外部应啐啄同时,团结呼应。

  秋美爱表示,我将进行沟通与倾听,不单单把检察组织当作改革对象,而更是将其视为改革的同行者,争取实现国民所期待的检察改革。

  就设立高级公职人员犯罪调查处、警检侦查权调整等检察改革相关法案,秋美爱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采取后续措施保障法案落实,除修订相关施行令,也要对组织文化、以往惯例下手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为检察改革引路。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