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國使館舉行領事服務微信公眾平台開通儀式暨領保宣傳片發布儀式

2019年11月26日15:2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1月26日電(夏雪) 11月26日,中國駐韓國使館舉行領事服務微信公眾平台開通儀式暨領保宣傳片發布儀式。邱國洪大使、使館外交官及在韓中資機構、華僑、留學生代表等50余人出席。

  邱大使在致辭中介紹使館微信公眾平台的設立宗旨以及標志圖案的設計思路,表示為積極踐行“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理念,使廣大旅韓華僑華人、中資機構、留學生以及來韓中國游客及時獲取領事信息,享受“指尖上的服務”便利,經積極籌備,駐韓國使館領事服務微信公眾平台今天正式開通。公眾平台標志既象征著使館提供領事服務所伸出的“援手”,也象征著中韓友好合作的“握手”。我們希望這個小平台能發揮大作用,為大家在韓工作、學習、生活、旅行帶來幫助,也為增進兩國人民了解及中韓關系發展提供助力。

  邱大使表示,近期我館委托專業公司制作完成了一部領保宣傳片《平安愉快韓國行》。該片以直觀生動、易於理解的方式向來韓中國公民介紹入境相關信息和注意事項,提醒大家加強自我保護,規避安全風險,並倡導同胞們文明旅游,做促進中韓交流、構筑民間友誼的友好使者。

  與會人員紛紛表示,使館領事服務微信公眾平台的開通,充分體現出國家對保障海外同胞安全的重視。領保宣傳片將來韓中國公民可能遇到的問題以生動活潑、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現出來,對普及中國公民的安全意識和增進對韓國國情的了解大有裨益。

  駐韓國使館領事服務微信公眾平台名稱為“中國駐韓國使館領事服務”,微信號為“chinaemb_kor”。目前通過“領事証件”、“領事保護”、“實用鏈接”三個欄目為大家提供資訊和服務。公眾號二維碼:

  《平安愉快韓國行》領保宣傳片已在微信公眾號平台上線,可點擊“領事保護”欄目下“平安愉快韓國行”按鈕觀看,也可點擊以下鏈接直接觀看:

  http://bbs.icnkr.com//cnkradv/audio/191022.mp4

  https://v.qq.com/x/page/o30225ric70.html

  https://youtu.be/3AyxBYLzuKo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