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荷拉之死鬧到韓國國會 25萬網友請願“重新調整性犯罪的量刑標准”

丁潔芸

2019年11月26日09:18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具荷拉之死鬧到韓國國會,25萬網友請願“重新調整性犯罪的量刑標准”

  【環球時報記者 丁潔芸】韓國年僅28歲的歌手具荷拉24日被發現在家中死亡。這一突發消息讓韓國上下一片嘩然。悲痛惋惜之余,韓國社會再次掀起關於網絡暴力和性犯罪處罰的大討論。

  據韓國《朝鮮體育》25日報道,噩耗傳來之后,很多韓國演藝界人士紛紛取消各種活動為具荷拉致哀。此外,具荷拉所屬的經紀公司25日表示,由於遺屬希望低調舉行葬禮,將為粉絲和媒體人員另設吊唁場所。

  “前男友、整形風波、惡評……痛苦接踵而至的具荷拉的生活”,韓國《京鄉體育》這樣總結具荷拉所遭受的痛苦。韓國《亞細亞經濟》表示,雪莉和具荷拉相繼死亡后,韓國國內呼吁採取“網絡實名制”、制止惡意評論的呼聲越來越高。韓國演藝經紀人協會會長孫成民(音)在接受韓聯社的電話採訪時坦言,在韓國,對藝人,尤其是對女藝人的性騷擾和惡意留言現象非常嚴重。事實上,韓國女明星雪莉不久前自殺身亡后,政治圈便出現了“雪莉法”等倡議行動,但由於過去網絡實名制被判定違憲,所以很難找到制止惡評的方法。

  25日上午,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發言人鄭春淑表示,具荷拉去年被非法拍攝並遭“情色威脅”,是網絡性暴力受害者。鄭春淑還稱,為了讓女性能夠不用在暴力的恐懼下生活,我們社會整體的體系應該發生變化。然而韓國社會的網絡暴力現象真的會因為這兩個年輕生命的逝去而畫上句號嗎?據悉,有網友在青瓦台發起“重新調整性犯罪的量刑標准”的請願,25日該請願人數已達25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