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韩国如期举行国会选举 选民戴一次性手套投票

【查看原图】
韩国今日如期举行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裴埈基摄
韩国今日如期举行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裴埈基摄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04月15日14:30

  人民网首尔4月15日电(夏雪)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上午6点,韩国第21届国会选举正式举行。

  据报道,本次选举将选出国会300个议席,包括253名各地选区的议员和47个比例代表议席。全国14330个投票站从当地时间上午6点至下午6点同时进行投票。国会选举投票结束后,全国251个计票站将对27700个投票箱进行开箱点票统计工作。

  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卫生检疫人员在投票站设置了多重防范措施,包括测量体温和拉开投票者距离,并在每个人投票后对投票站进行随时的消毒。选民须手部消毒后,戴上一次性手套进行投票。体温超过37.5度的选民须在另设的临时写票间投票。

  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预计,当地时间16日凌晨2点左右,开票率将达到70%,此时将能知晓各地选区的当选者名单。比例代表开票工作将于当地时间16日上午8点左右结束。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天下午召开会议,确定比例代表在各政党的分配结果。

  此外,为了避免疫情传播,超4399万名韩国选民中,26.69%于本月10-11日参与提前投票,投票率创历届新高。韩联社分析认为,本届国会选举投票率或将刷新历史纪录。

  时政新闻延伸阅读http://korea.people.com.cn/GB/407881/index.html

分享到: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