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荷拉法未通过 生母合法继承其一半遗产(图)

2020年05月21日09: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具荷拉法未通过 生母合法继承其一半遗产(图)

  人民网讯 据韩媒,韩国国会决定不通过内容为“若怠慢对父母或子女等的抚养、赡养义务,则禁止其继承财产”的《具荷拉法》(民法修订案)。因此,已故具荷拉的亲生母亲在离家出走的20年后,获得了具荷拉的的一半财产。

  韩国国会法制司法委员会于5月19日召开法案审查第一小委员会,对五件民法修订案做出了“继续审查”的决定。虽然参加审查小组委员会的议员们得出了“需要对继承制度进行全面研究”的结论,但考虑到当天审查小组委员会是第20届国会的最后一次会议,因此,相关法案实际上已被废除。

  根据韩国现行民法,具荷拉的亲生父母是第一继承人。亲生父母各拥有一半财产继承权,而此前具荷拉亲父已将自己的继承份额转让给了具某的亲哥哥。

  此前,在去年11月具荷拉去世后,其哥哥具浩仁(音译)曾放弃亲权。在不承担抚养义务的亲生母亲前来要求继承财产时,哥哥具某认为其母要求不合理,并请愿设立《具荷拉法》。该法是由具某提出,经过10万多人同意后的立法请愿。该法核心内容在于“对直系亲属或直系晚辈不承担赡养义务的时,当事人将失去继承资格。”

  具某在4月10日出演CBS广播节目《金贤贞的News Show》时表示,“近20年间,在妹妹去寻找她(母亲)之前,我从未见过她。”,“去年11月,母亲来参加妹妹的葬礼,对妹妹的朋友们说‘谢谢你们照顾具荷拉’和‘我是她的妈妈’。这让我非常生气。在和要穿丧服的母亲发生争执的过程中,我发现她正在用手机录音,于是当场把她赶走了。”

  接着具某说:“那边(亲妈方面)认为恶法也是法律,一直主张的是恶法。一想到死去的妹妹我就泪流满面。真是又心疼又后悔。希望她在那边幸福。"

  具荷拉于2019年11月24日去世,享年28岁。故人长眠于京畿城南市盆唐sky castle追悼公园。具某方面称,在第21届国会时将会再次努力,实现该法案的通过。(实习生:刘佳怡)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