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百年古亭被發現有暖炕 修繕后明年7月開放【組圖】

2019年11月22日15: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香遠亭發掘工作現場 韓聯社/文化財廳供圖
香遠亭發掘工作現場 韓聯社/文化財廳供圖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文化財廳(文物廳)下屬宮陵遺址本部和國立江華文化財研究所20日發表韓國第1761號國寶“香遠亭”的發掘調查結果。調查發現,香遠亭的六角邊框採用韓式暖炕。

  香遠亭建於1870年前后,是位於景福宮后院的一座甜甜圈形狀的六角形亭子。宮陵遺址本部和國立江華文化財研究所9月起對此進行發掘工作。

  採用韓式暖炕的亭子實屬罕見,此次調查未能掌握煙道和煙囪等結構,但考慮到香遠亭有灶口,該亭子很可能裝地暖供熱。值得注意的是,香遠亭的暖炕結構不同於普通的暖炕,隻在邊框鋪設暖炕。

  另外,經調查發現,香遠亭之所以有些傾斜是因為支撐亭子的6個柱子中,東南方向磐石上出現裂縫。

  文化財廳方面表示,將根據發掘調查結果和史料,對香遠亭的火坑、煙道等進行復原修繕工作,之后於明年7月再度對外開放。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