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慰安婦"在日本駐韓使館舊址前示威:要繼續為正義而戰

2019年11月21日09:58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九旬"慰安婦"在日本駐韓使館舊址前示威:要繼續為正義而戰

  海外網11月20日電 20日,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簡稱“正義連”)在位於韓國首爾的日本大使館舊址舉行集會示威,多名90歲“慰安婦”受害者參與活動。一位來自菲律賓的89歲受害者表示,自己將堅持“繼續為正義而戰”。

  據《中央日報》日文版消息,20日,“正義連”在韓國首爾鐘路區日本大使館舊址前舉行第1414次周三示威活動。1名韓國和2名菲律賓“慰安婦”老人在現場參加活動,要求日本承認戰爭罪行,並作出道歉。老人年紀均在90歲左右。

  89歲的菲律賓“慰安婦”老人克拉維利亞(音譯)說:“至今為止,日本到底道沒道歉,根本不知道。”她還表示,韓國的學生們都能來支持我們解決“慰安婦”問題,很感謝他們。

  “正義連”理事長尹美香說:“這些能堂堂正正地打破沉沒,來活動現場譴責加害者的老人們,還有那些此次沒能來現場,但在我們前方一步一步前進著的‘慰安婦’幸存者們,都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據此前消息,1992年1月8日,時任日本首相的宮澤真一訪韓前夕恰逢周三,數名成員首次聚集到日本大使館門口,要求日本政府對慰安婦問題進行道歉賠償。此后,每周三的中午,都有幾位老人和市民團體的志願者在此集會示威,被稱為“周三示威”,到目前為止已舉行1414次,創造世界最長的單一主題示威吉尼斯紀錄。

  示威民眾呼吁日本政府停止再次侵犯被害者名譽和人權的一切行為,承認戰爭罪行,並履行包括查明真相,正式道歉和賠償在內的法律責任。(海外網 王珊寧)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