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選秀節目制作人安俊英承認投票造假 曾試圖銷毀物証

2019年11月07日1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選秀節目制作人承認投票造假 曾試圖銷毀物証

  中新網11月7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音樂頻道Mnet選秀節目《Produce X 101》的制作人安俊英涉嫌現場直播投票造假,5日被法院批捕,並在調查中承認排名造假嫌疑。據悉,安俊英曾多次接受經紀公司的娛樂招待。

  5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向該節目制作人安俊英和另一名制作組成員簽發了逮捕令。

  法院方面表示,犯罪嫌疑中相當一部分已被查清,案情重大,從本案件嫌疑人所扮演的角色及到目前為止的辦案情況等來看,有必要實施逮捕。

  據悉,在調查中,安俊英承認了2019年播出的《Produce X101》和2018年播出的《Produce 48》的排名造假嫌疑。但否認了2016年和2017年播出的《Produce 101》第一季和第二季的造假嫌疑。

  警方認為,安俊英涉嫌造假欺詐和瀆職受賄等。

  報道稱,警方了解到,安俊英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在江南一帶的娛樂場所接受了40多次的招待,每次金額達數百萬韓元(100萬韓元約合6000元人民幣),總招待金額超過一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0萬元)。警方2019年10月初對相關娛樂場所進行了搜查,並掌握了相關証據。但目前警方無法確認,招待安俊英的經紀公司是否為因投票造假而受益的練習生的經紀公司。

  此外,警方還查出安俊英在《Produce X101》被質疑投票造假后,曾試圖銷毀手機等物証。

  警方5日還追加搜查了涉嫌排名造假的練習生所屬的一家經紀公司。同時,警方還在調查韓國音樂頻道Mnet旗下另一個制作組制作的選秀節目,是否涉嫌排名造假,投票造假調查有可能進一步擴大。

  2019年7月,韓國人氣選秀節目《Produce X 101》的最后一場直播中,觀眾們付費短信投票結果讓預想的出道熱門練習生落選,意外人物被納入出道組,從而引發了投票造假爭議。有分析稱,從第1位到第20位,得票數都是特定數字的倍數。

  投票造假爭議發酵后,Mnet於7月委托警方展開調查。該節目觀眾也組建“真相委員會”,以詐騙罪名起訴了節目制作組。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