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戒酒”加碼 裴秀智等當紅女星照恐難再登燒酒瓶

2019年11月05日08: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媒《首爾新聞》報道,為推進全民戒酒工作,韓國保健福祉部11月4日公開表示,正在考慮實施禁止燒酒品牌酒瓶上使用明星照片的方案。

  報道稱,韓國大部分的燒酒品牌都會聘請韓國女星當代言人。如下圖所示,左邊某品牌燒酒代言人是韓國當下最火女團之一的Red Velvt成員裴珠泫。右邊某品牌燒酒代言人是韓國一線女星裴秀智。

韓國燒酒品牌打出的廣告海報(拼圖)

  香煙和酒精都屬於一級致癌物,同時是誘發高血壓等各種疾病的“凶手”。近年來,韓國政府加大力度推進戒煙工作,嚴格要求生產廠家在煙盒上注明“吸煙有害健康,誘發癌症”的警戒圖片。前不久,韓國政府更是建議國民停止吸液態電子煙,佔電子煙流通網七成的便利店業界也決定暫時停止銷售液態電子煙。

  但與“紅紅火火”的戒煙工作相比,韓國政府的戒酒工作被外界批評“開展得‘不溫不火’”。據悉,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國中,韓國是唯一一個允許在酒瓶上貼女明星照片的國家。不僅如此,韓國政府在戒酒和戒煙工作上的投入也相差甚遠。以2019年為例,韓國國家禁煙項目預算為1338億韓元(約合人民幣8.1億元),但預防和管理飲酒危害的預算僅為1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88萬元),相差約102倍。另外,韓國政府設有專門的禁煙機構,但沒有設立預防和管理飲酒危害的機構。

  韓國保健福祉委員會南仁順(音)議員表示,泛娛樂化的今天,明星對青少年的影響力是非常大的,因此支持禁止將明星照片印在酒瓶上的方案。(編譯:申玉環 審稿: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