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方拘留前法務部長弟弟 曹國家人已有3名被拘留

2019年11月01日10: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檢方拘留前法務部長弟弟 曹國家人已有3名被拘留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前法務部長官曹國的弟弟曹某,10月31日因涉嫌受賄聘用教師、偽裝訴訟等被韓國檢方拘留。截至目前,曹國的家人已有三名被拘留。

  據報道,10月31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曹某進行拘留前嫌疑人審問。法院表示,綜合之前申請拘留令前后的調查過程、追加的犯罪嫌疑及拘留理由相關資料等,可以認定有必要對嫌疑人進行拘留。發布了對曹某的拘捕令。

  至此,自檢察機關著手調查,圍繞曹國及其家人相關嫌疑以來,包括曹國妻子鄭敬心、曹國侄子曹范東在內,被拘捕的曹國家人增加至三人。

  據悉,擔任雄東學院事務局長的曹某在2016年至2017年,涉嫌向應聘者收受賄賂,透露考試試題和答案。

  另外,他還涉嫌在2006年和2017年以虛假工程為由,在工程債權訴訟中故意敗訴,使學校債權落入本人名下的建設公司,對學校造成了損失。

  曹某還涉嫌在調查開始后,試圖毀滅証據,並將資金交給中間人,指示其逃往海外等。

  10月4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反腐敗調查2部以涉嫌瀆職、受賄、銷毀証據等為由,申請了對曹某的拘捕令。但被法院駁回。檢方經過進一步調查,於29日追加逃避強制執行嫌疑、逃避犯人嫌疑,再次申請了拘捕令。法院在31日批准了拘捕令。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