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吸煙率大降 多虧煙漲價?

2019年10月28日09:29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原標題:韓國吸煙率大降,多虧煙漲價?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保健福祉部和疾病管理本部27日發布“2018國民健康營養調查”,結果顯示韓國人吸煙率顯著下滑,但近3年電子煙使用率上升。

  韓聯社27日報道稱,去年韓國19歲以上成人吸煙率為22.4%,同比上升0.1%,但與1998年(35.1%)相比有大幅減少。男性吸煙率從1998年的66.3%降至36.7%,減少近半,女性從6.5%升至7.5%,略有增加。與此同時,電子煙使用率為4.3%,自2013年開始調查后創最高紀錄。

  有分析認為,除了人們健康意識有所提升外,韓國吸煙率大降與韓國煙價持續上漲不無關系。韓國政府為遏制吸煙率並增加稅收,於2015年1月起將每盒香煙零售價提高到2000韓元(約合人民幣12元)以上,當年韓國吸煙率就下降了22.6%。此后一年吸煙率雖有所反彈,但整體上吸煙率還是繼續下滑。(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