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建議民眾停用液態電子煙 最大便利店宣布停售相關產品

2019年10月25日09: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0月24日電 據美國疾病管理本部的數據,截至本月15日,已接到1479起因使用液態電子煙而導致肺部損傷的病例,導致至少33人死亡。而就在本月,韓國也發生一例疑似因使用電子煙而引起肺部疾病的病例,引發全社會對電子煙危害的憂慮。

  本月23日,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朴凌厚表示,在有關液態電子煙危害的檢測結果出爐前,強烈建議公眾停止使用此類電子煙,特別是青少年應當立即停止使用。

圖片來源:韓媒NEWSIS

  為檢驗液態電子煙的危害性,政府已成立專門調查小組,確認重症肺損傷患者中是否還存在其他疑似病例,對液態電子煙有害成分分析的結果將於明年上半年公布。

  據悉,此次停止吸電子煙的建議措施並無強制力,隻能靠煙民自覺落實。對此,韓國福祉部計劃修改《國民健康增進法》,以保障在電子煙對公共保健造成負面影響時,有關部門及時採取沒收和禁售等措施。

圖片來源:韓媒《京鄉新聞》

  在保健福祉部建議停止使用液態電子煙后,韓國最大連鎖便利店GS25宣布今日起,停止銷售調味液態電子煙。相比普通液態電子煙,調味液態電子煙味道豐富,更吸引青少年。此次停售的電子煙包括美國電子煙品牌JUUL的三種產品以及韓國煙草品牌KT&G的一種電子煙產品。

  GS25方面表示,公司立刻決定停售調味液態電子煙,並向所有連鎖店發放了停售及撤回相關產品的公告。此外,GS25還表示,等液態電子煙危害的檢測結果公布后,再進一步決定是否恢復調味液態電子煙的銷售或停售所有液態電子煙產品。

  據悉,GS25是韓國首個宣布停止銷售調味液態電子煙的連鎖便利店。(實習生 劉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