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建議民眾停用液態電子煙

2019年10月24日09:23  來源:中央電視台
 
原標題:韓國政府建議民眾停用液態電子煙

  近來電子煙的安全問題在多國引起廣泛關注。目前電子煙種類較多,液態電子煙是其中最主要的一種,發展的歷史更久,使用人數也更多,尤其在歐美地區十分流行。繼美國近日發生消費者使用液態電子煙患上肺病、甚至死亡的病例后,韓國日前也出現了疑似液態電子煙導致肺病的病例。今天(23日),韓國政府表示,將加快研究以決定是否全面禁售液態電子煙,並建議人們立即停止使用相關產品。

  韓國保健福祉部部長朴淩厚當天表示,近來在美國因使用電子煙而爆發多例肺病,該產品對公眾健康構成了嚴重威脅。

  韓國保健福祉部部長朴淩厚:我強烈建議公眾停止使用液態電子煙。

  朴淩厚同時表示,相關部門將於11月完成一項有關液態電子煙中有害物質的研究,並將調查使用該產品帶來的健康風險,並在明年上半年決定是否全面禁售液態電子煙。

  本月14日,韓國疾病管理本部接到首例疑似使用液態電子煙而引起咳嗽、呼吸困難等肺部症狀的病例。該患者最近6個月持續使用了液態電子煙。目前經過治療該患者病情已有好轉。

  韓國政府今年以來醞釀多項禁煙舉措,一方面限制煙草公司的廣告宣傳,另一方面規定電子煙具上必須印制吸煙危害健康的警示性圖片和文字,同時禁止零售商向未成年人出售電子煙等。這些措施預計從明年起正式實施。

  韓國首爾市民:看了新聞后,我也不會再用液態電子煙了。本來抽煙已經對身體不好了,現在看液態電子煙對身體也不好。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