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伸縮式顯示屏手機及屏下攝像頭專利曝光

2019年10月22日16:52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三星伸縮式顯示屏手機及屏下攝像頭專利曝光

  據韓國媒體援引外媒LetsGo Digital報道,三星在今年4月份向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提交了一項名為“包含柔性顯示屏的電子設備”的專利申請,並於 2019 年 10 月 17 日被正式公布。

【圖片來源 網絡】

  通過專利示意圖可看到,機身正面上端為無邊框設計,正面幾乎被屏幕佔滿,在底部則出現了狹窄的、為滾動屏提供支撐的金屬邊框。向下滑動,整個屏幕的顯示面積會變大,與此相反,若上移,屏幕面積便會縮小。此外在機身背部靠近底邊的位置,還有一塊副顯示屏。在設備推出時,這部分顯示面積也會縮小。

【圖片來源 網絡】

  此外,新專利中還涉及屏下攝像頭,若屏幕展開,攝像頭會自動旋轉。在手機背面,即使屏幕縮回,“通孔”也可使鏡頭捕獲照片。該專利還涵蓋了雙攝像頭版本。分析稱,華為將於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的華為 P40上搭載屏下攝像頭,OPPO和小米也曾公開過相關技術,預計三星也將會跟進。

  LetsGo Digital表示,預期具有更大“伸長”顯示屏的Galaxy S11 Plus可能會使用滑動、可伸縮的屏幕。此外,屏下攝像頭也可能適用於預計將於明年4月推出的三星第二款折疊屏手機上。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