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学生辱骂殴打老师事件频曝光

2019年05月16日14:26  来源:中国新闻社
 
原标题:校园变成暴力场?韩国频现学生辱骂殴打老师事件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韩国近年来频频曝光学生辱骂、殴打老师事件,尊师重道的校园氛围不断弱化。

  韩国京畿道教育厅15日表示,2018年京畿道为处理教师权益受侵害事件,共召开521次学校教权保护委员会议,同比增加26次。韩国京畿道教育厅2017年和2016年分别召开495次、465次学校教权保护委员会议。根据会议内容,涉事学生或将接受特别教育,安排进行校内及社会公益服务、或被退学等。此外,韩国教育厅还将向受害教师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支援。

  报道称,由学生引起的教师权益受损事件占比高达92%,其中,学生辱骂教师事件最多,之后依次为妨碍课程进度、性骚扰教师、殴打教师等。

  韩国教育部近日发布的一项统计显示,近5年来,因学生、学生家长、同事等引发的教师权益受损事件从2014年的4009起减少至2018年的2445起。但是,发生在小学内的教师权益受损事件快速增加,2014年为42起,2015年为85起,2016年为98起,2017年为167起,2018年为208起。  

  有分析指出,目前韩国大部分小学生都持有智能手机,学生通过上网接触到的暴力性内容或诱发此类事件发生。

  韩国京畿道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教师权益不断受到侵害,反映出学校教学环境的恶化。为保障教师和学生权益、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校方应加强正确的权利观教育,政府部门也应积极同家长和学校合作,共同打造良好教育环境,帮助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