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方:一警官涉嫌包庇首爾一夜總會違規行為被捕

2019年10月12日08: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檢方:一警官涉嫌包庇首爾一夜總會違規行為被捕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檢方11日稱,他們將擴大對一名高級警官的調查。據稱,這名於10日晚被捕的警官,被控企圖包庇首爾南部一家夜總會的違規行為。

  報道稱,首爾中央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早些時候以受賄罪、違反《資本市場法》、妨礙權力的合法行使和教唆銷毀証據等罪名對首爾警察廳高級警司尹某發出逮捕令。當地時間10日晚,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批准了對尹某的審前羈押令,理由是擔心他銷毀証據。

  據報道,現年49歲的尹某今年早些時候登上了韓國各大媒體的頭條,因為有人在包括BIGBANG前成員勝利在內的群組聊天室裡提到他,說他幫助掩蓋了在“BurningSun”夜總會及勝利經營的其他企業裡的非法交易。

  消息稱,尹某涉嫌向勝利和他的商業伙伴YURI控股公司的主管人員劉仁碩(音)泄露了2016年7月首爾江南警察局計劃對另一家首爾南部夜總會Monkey Museum違反食品衛生法的行動。

  2019年6月,韓國警方將尹某的案子交給檢方,建議以濫用權力和妨礙權力行使的罪名對他提起訴訟。

  此后,檢方擴大對勝利及劉仁碩向尹某非法提供午餐和高爾夫旅行相關指控的調查范圍。

  據稱,在2017年至2018年期間,尹某和劉仁碩共打了4次高爾夫球,吃了6頓飯,而這名高級警官還獲得了3次免費的音樂會門票。

  韓國檢方最近還逮捕了特種油墨制造商Nokwon C&I的一位鄭姓前負責人。據報道,他是尹某和劉仁碩之間的聯絡人,他的罪名是盜用公款。與此同時,韓國檢方還就尹某涉嫌從鄭姓嫌疑人處接受價值數千萬韓元的股票一事展開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