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暴說不!韓國將禁止家暴前科者邀請外國人入境結婚

朱海逸

2019年10月12日08:3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向家暴說不!韓國將禁止家暴前科者邀請外國人入境結婚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朱海逸】據英國《衛報》11日報道,韓國司法部10日表示,將立法禁止有家庭暴力案底者以結婚為目的邀請外國人入境,且這些犯罪記錄沒有時間限制。另外,任何在過去十年內有因對兒童實施性犯罪被判刑者,也將受到法律約束。

  《衛報》報道截圖

  韓國司法部表示,此次修訂源於今年7月份在社交媒體上出現的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一名36歲的韓國男子當著年幼孩子的面,對他的越南籍妻子實施家庭暴力,除了反復擊打她的頭部,還朝她大喊“我不是告訴過你,你已經不在越南了嗎?”

  這則視頻曝光后迅速在韓國社會引起公憤,當事男子向警方表示,他是在喝醉的情況下毆打了妻子,因為“她無法用韓語流利地表達”。

  韓國男子被拍到向越南妻子施暴。圖源:韓國漢城廣播公司(SBS)

  報道引述韓國當地社會活動人士的話表示,雖然移民外國妻子遭受虐待的比例很高,但卻很少有人向警方報案。《衛報》稱,這顯現了嫁給有虐待傾向配偶的外國女性的弱勢地位。

  韓國司法部稱,此次修訂是為了防止發生家庭暴力,保護移民配偶的權利。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