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修订民法 明确禁止父母体罚子女

2020年06月12日08:1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近期儿童被虐待致死事故接连不断,韩国民众对现行法律规定是否允许体罚子女存在误解,韩国法务部决定完善监护者惩戒权条款,明确禁止父母体罚子女。

  韩国民法规定监护人有保护、教养子女的权利和义务,为此可以对其进行必要的惩戒。一般认为,对子女进行超出社会观念所接受程度的身体和精神上的惩罚不属于上述惩戒范围。但有人指出,惩戒权条款有可能被误认为法律允许父母体罚子女。

  鉴于此,韩国法制改善委员会今年4月建议删除民法中的惩戒权条款,用“训育”代替。法务部采纳该建议,决定修订民法。为制定具体修订案,法务部将于12日举行座谈会,听取儿童人权专家和青少年的意见。(编译:实习生 王晨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