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提交假實習証明 韓法務部長之子接受檢方調查

2019年09月26日0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涉嫌提交假實習証明 韓法務部長之子接受檢方調查

  中新網9月25日電 據韓媒報道,就韓國法務部長官曹國之子曹某涉嫌獲取虛假實習証明一事,當地時間24日,韓國檢察廳對曹某進行了非公開傳喚調查。

  報道稱,韓國檢察廳在對曹某就讀的延世大學進行扣押調查一天后,即對曹某進行傳喚調查。檢方認為,曹某2013年在首爾大學公益人權法中心獲得的實習証明有假。

  除延世大學外,檢方24日還就曹某是否曾向此前提出入學申請的忠北大學和亞洲大學等提交該實習証明進行了調查。

  此外,檢方還對曹某2013年在其母鄭京心(音)教授執教的東洋大學人文學科目聽課和獲得獎狀的經過情況等進行了調查。

  曹國日前被提名為法務部長官。但近來,韓媒披露稱,曹國女兒入學涉嫌偽造文書、家人涉嫌投資私募基金避稅等,掀起巨大輿論風波。韓國朝野上下圍繞曹國任命資格針鋒相對。

  此后,韓國檢方圍繞曹國有關爭議展開調查。23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特殊部曾對曹國的私人住宅展開扣押搜查。

  據稱,檢方從曹國的電腦中發現首爾大學法學院下屬公益人權法中心的實習証明文件。檢方懷疑曹國曾涉嫌給自己的女兒擅自出具實習証明。與此同時,檢方懷疑曹國之子也被發放類似假証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