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罢诊实习医生与政府就合力抗疫达成一致

2020年08月24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罢诊实习医生与政府就合力抗疫达成一致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专科实习医生因反对政府实行医大扩招政策,从21日起分批集体罢诊。23日,部分住院医生也加入罢诊行列。韩国近日新冠疫情严重反弹,政府目前暂与罢诊实习医生就合力抗疫达成一致。

  此前,大韩医生协会预告从26日起将开始进行全面罢工,在此背景下,专科实习医生也开始集体罢诊。

  而在新冠疫情继续扩散的情况下,韩国政府对出现医疗空白深感担忧,积极与大韩专科实习医生协会展开对话。

  最终,双方商定政府将同医疗界进行“有诚意的讨论”,专科实习医生将积极参与新冠疫情诊疗。但协会方面明确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他们将撤销集体行动。

  另外,政府将于24日下午,同大韩医生协会会晤。此前,大韩医生协会方面提议政府和朝野举行紧急恳谈会,通过对话解决医大扩招、成立公共医科大学等“4大医疗政策”问题。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