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近半民眾認為檢方苛查法務部長家人

2019年09月25日15: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韓國法務部長官曹國 韓聯社
資料圖片:韓國法務部長官曹國 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調研機構Realmeter25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認為檢方對法務部長官曹國家人的偵查“過嚴”的意見高於“合理”的意見。

  Realmeter受韓國新聞媒體OhmyNews的委托,針對501名19歲以上成年人進行了民意調查,結果49.1%的受訪者認為檢方偵查“過於嚴苛”,42.7%認為“合理”,8.2%表示不知道或沒有回答。

  從受訪者年齡來看,40多歲(61.3%)、50多歲(52.3%)、30多歲(51.6%)受訪者中認為“過嚴”的意見較多,而60多歲以上(49.6%)受訪者中認為“合理”的意見較多。20多歲受訪者中,“過嚴”(40.5%)與“合理”(42.7%)的意見基本持平。

  另外,進步陣營(69.8%)、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支持者(81.2%)中認為“過嚴”的意見較多,保守陣營(63.2%)和中立層(51.5%),以及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支持者(75.5%)、無支持政黨人士(54.7%)中認為“合理”的意見較多。

  法務部長官曹國自獲得提名起,有關其家人投資私募基金、兒女資歷造假等各種質疑接連不斷,但總統文在寅仍堅持任命,力挺曹國推動司法改革。本月23日,檢方對曹國家宅進行搜查取証,曹國成為首位遭檢方上門調查的在任法務部長官。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