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殺9人逃亡33年 韓版“白銀連環殺人案”凶手浮出水面【2】

2019年09月20日08: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原標題:連殺9人逃亡33年 韓版“白銀連環殺人案”凶手浮出水面

以該案為原型的韓國電影《殺人回憶》。

  以該案為原型的韓國電影《殺人回憶》。

  人民網首爾9月19日電(夏雪、實習生劉茜)曾令韓國人聞之色變並一度陷入恐慌的“華城連環殺人案”,時隔33年出現突破性進展。日前,韓國警方通過DNA比對,已初步確認該案嫌疑人為正在監獄服刑的56歲男子李某。

  “華城連環殺人案”是韓國三大懸案之一, 曾被改編成知名電影《殺人回憶》、電視劇《信號》等。據悉,該案發生於1986年9月至1991年4月京畿道華城,有10名女性接連遭到綁架奸殺,僅一人幸存。凶手作案手段十分殘忍,大部分受害人被勒死。受害人中年齡最小的僅13歲,最大的71歲,年齡跨度很大。當時,警方出動了二百余萬名警力,調查了兩萬余名嫌疑人,布下天羅地網抓捕凶手,卻仍一無所獲。2006年,該案因超過法律追訴期而停止偵查。

  “正義也許會遲到,但肯定不會缺席。”就在今年7月,京畿南部地方警方重新調查“華城連環殺人案”時,獲取了案發現場証物中留在受害人內衣等處的DNA,遞交韓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分析后,發現與正在監獄裡收押的李某一致。目前警方已確認李某的DNA與華城連環殺人案10起案件中3起嫌疑人的DNA一致。

  李某今年56歲,1994年強奸並殺害妻子的妹妹被當地法院判處無期徒刑,目前正在釜山監獄服刑。據韓媒爆料,李某因在監獄中表現良好,已經升為一級模范囚犯。

  盡管目前真凶已經落網,但可惜的是,1991年4月發生的最后一起案件的15年公訴期已過,若要向犯人以“華城連環殺人案”的名義再求刑恐有困難。對此,韓國網友多數表示,要求取消該案件15年法律公訴期,還受害者及家屬公道。另外,還有網友請求公布嫌疑人的具體信息。

  鑒於此案社會關注度之高,警方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將嫌疑人真實身份公諸於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