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N号房”事件

洞察“N号房”事件:巾帼有力量

2020年04月0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韩国一女性举着牌子呼吁:从“N号房”出来后就去坐牢房。图源:韩媒news1

  人民网首尔3月30日电 连日来,令韩国全民愤怒的“N号房”事件仍在持续发酵中。媒体在揭露犯罪分子恶魔行径的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还有一股力量也不容忽视。韩媒评论称,从事件曝光到引起国民注意、再到推动案件进入司法调查的整个过程中,女性力量不容小觑,她们才是真正的主力军。

  “N号房”事件曝光始末

  去年7月份,韩国大学生采访组“火花追踪团”潜入N号房聊天室进行暗访。同年9年,火花追踪团的报道《竟然销售儿童色情?Telegram上违法行为猖獗》获得韩国新闻通信振兴会深度调查新闻大奖,同年11月份,韩媒《韩民族日报》首次向大众曝光”N号房”性剥削事件并推出系列报道,逐渐引起韩国民众关注。同年12月份,韩国女性网友们自发组成了“ReSET”团体,开始监视Telegram上发生的性犯罪案件。

  今年1月份,韩国部分民众向青瓦台发起请愿,要求彻查”N号房”事件。3月9日,韩媒《国民日报》展开“N号房追踪器”系列报道,3月16日,随着赵主彬等被警方调查,韩国全国上下掀起严惩参与者的声浪。3月18日,韩国青瓦台请愿留言板上,出现“请求公开N号房嫌疑犯身份信息“的请愿文。该请愿文创下响应人数最高纪录,将近269万人。3月20日,“请求公开N号房全部会员信息和要求处罚“的3篇请愿文,共计获得286多万人同意。

  3月23日,“N号房“事件得到青瓦台回应。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N号房“案是践踏受害者的犯罪行为,指示警方彻查案件让全部加害者得到应有的惩罚。3月25日,首尔地方警察厅将赵主彬移送至检方。3月29日,韩国国会议员朴光温29日公开表示,已经向国会递交《性暴力犯罪处罚特别法》和《情报通信网法》修订案。修订案一旦通过,“N号房”事件所有参与者,只要进过聊天群的成员都将会受到法律制裁,最高可被判无期徒刑。

  3月30日,另一个16岁主犯李某在被更换主审法官后,进行了公开审理。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更多细节将通过媒体公开。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