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N号房”事件

洞察“N号房”事件:巾帼有力量【3】

2020年04月02日08:32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火花追踪团:最早曝光“N号房”事件的两名女大学生

  据悉,最早曝光“N号房”事件的是“火花追踪团”。“火花追踪团”由两名女大学生组成,她们伪装成会员潜入“N号房”,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掌握了该事件的发展情况和参与者的对话等证据并及时向警方报案。

  据悉,她们2019年7月份首次进入“N号房”聊天室,在7月份到8月份的这一个月内,平均每天在聊天室潜伏四五个小时。火花追踪团成员接受采访称,受害女性中有不少包括小学生在内的未成年人。“无论谁看到视频,都能一下子认出来是小孩。看到有小学生、初中生,因为她们年纪太小了,即便是我们亲眼所见,都不敢相信”,“另外,受害者的名字、住所、学校、手机号这些隐私信息也一同在聊天室曝光,凭借这些证据,加上那些露脸的性剥削视频,我们觉得可以向警方报案,这样就可以救助受害人了。”

  去年9月份,火花追踪团的报道《竟然销售儿童色情?Telegram上违法行为猖獗》获得韩国新闻通信振兴会深度调查新闻大奖,也让“N号房”首次浮出水面。同年11月份,她们积极协助《韩民族日报》,推出相关报道,引起民众注意。今年3月9日,《国民日报》聚焦“N号房”事件,推出系列报道,事态愈演愈烈。最近接受采访时,她们说,”不久前,我们还收集了赵主彬的罪证并向警方举报。我们将一直追踪到底继续举报,配合警方调查工作,直到网络性犯罪终结的那一天。”

  此外,女性网友们自发组成了“ReSET”团体,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监视着Telegram上发生的性犯罪案件。今年1月15日,她们在青瓦台上传了首个关于解决Telegram上性犯罪的请愿,并在短时间内得到了10万多人的响应。在她们的努力下,韩国国会正在修改《性暴力犯罪处罚等特例法》。

  作为经济上的发达国家,韩国的女性地位却没能跟上西方发达国家的脚步。”N号房“事件所暴露出来的物化女性、奴役压迫女性的“赵主彬”们,还有那26万会员,只是韩国女性生存困境的冰山一角,因为那些勇敢的“火花”而浮出水面。值得欣慰的是,韩国女性正拿起法律和舆论的武器对伤害她们的“赵主彬”们进行双重审判,越来越多的民众站到了她们的身后。我们相信,恶魔终将受到应有的惩罚,因为“巾帼有力量”。(作者:申玉环、实习生 凌翔意 审校:吴三叶)

  【更多相关报道】

  韩国“N号房”事件引国民震怒 警方决定公布主犯身份信息

  【独家视频】韩国社会照妖镜“N号房”事件 当地民众怎么看?

  “N号房”案件主审法官遭国民罢免请愿 曾负责具荷拉、张紫妍案件

  “N号房”受害人发声曝光操纵者骗人过程 呼吁更多受害人勇敢站出来 

  韩国N号房“赵博士”被公开示众 “自认是恶魔”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