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肩部手術取得成功 入住VIP病房一天花費近2萬元

2019年09月18日10: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當地時間16日,在首爾聖母醫院,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坐著輪椅正被推進VIP病房。(圖片來源:《中央日報》)
當地時間16日,在首爾聖母醫院,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坐著輪椅正被推進VIP病房。(圖片來源:《中央日報》)

  人民網訊 據韓媒《國民日報》報道,當地時間9月17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首爾聖母醫院接受肩部手術,歷經大約1個多小時后,院方宣布手術取得成功。當日,首爾聖母醫院相關負責人在發布會上表示,這場手術從上午9時17分開始,於10時30分順利結束。院方預計朴槿惠術后康復需約兩到三個月,同時要接受長達1年以上的注射和藥物治療。

  主治醫生稱,朴槿惠身患重度肩袖肌腱撕裂、肱二頭肌撕裂、肩周炎、關節炎等4種肩部疾病。他還擔心,朴槿惠因為左肩術后完全不能動,未來8周內完全要依靠右肩進行日常生活,右肩過度使用可能會引發疾病。

  報道稱,朴槿惠入住的病房規格為VIP級別,房間面積為188㎡,一天住院費需要花費327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9488元)。“依據術后情況,患者有可能被移換至比VIP病房規格小的病房,一天160萬韓元。住院費用全部由朴槿惠承擔,她的辯護律師柳英夏正在打理相關事務。”院方相關負責人說。

  朴槿惠在今年4月份及9月初兩次向韓國檢方提交緩刑申請,均被檢方以服刑人員的健康狀況未惡化到不能在監內服刑為由駁回。

  朴槿惠在親信干政案二審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並處罰金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但最高法院大法院8月29日以違反《公職選舉法》中受賄罪應另判的規定為由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首爾高等法院重審。若重審將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等罪分開判處,朴槿惠的刑量可能會加重。

  朴槿惠2017年3月因“親信干政”案遭彈劾下台,涉收賄、濫權、干政、脅迫、泄密等多項罪行,被收押至今已滿900天。(編譯:申玉環 校對: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