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鐘路“世運商街”改造升級 為青年創業者提供筑夢空間

2019年09月17日17:2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17日電 首爾鐘路的世運商街改造升級是首爾城市再生事業的重要項目之一。今天,人民網記者帶您走進“世運商街”,探訪一下這個曾經在20世紀繁榮一時的住宅商業綜合城。

世運商街(圖片來源:首爾市)

  世運商街位於首爾市鐘路區,總長約一千米,始建於1966年,1968年正式投入使用。20世紀80年代開始,隨著首爾市發展重心向江南區轉移,電子商街入駐龍山后,世運商街逐漸走向沒落。直到2014年,首爾市為振興這條商業街,啟動了“重建世運專案”。2017年9月19日,世運商街大部分重建工作完成。

  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世運商街”寓意著將世界的好運聚集到這裡。值得一提的是,在世運商街的重建過程中,發現了朝鮮時代的遺跡,這些遺跡在復原后被展示在了世運商街展覽廳的一樓。首爾市還計劃明年開始重建三豐商街、晉陽商街及增建南山回圈路的空中步行橋,以便游客可以直接從宗廟步行前往南山參觀。

  據悉,世運商街目前運營著360余家店鋪,“世運Maker’s Cube”鼓勵青年創業者來這裡進行創造、設計及開發事業,給他們提供創業空間。在世運商街的博物館與圖書館中,羅列著的是世運商街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保存下來的世運商街過去的物品(圖片來源:首爾市)

街道一隅(圖片來源:首爾市)

  世運商街還配有休閑娛樂區,在主樓的樓頂,有提供給游客的免費休息區,在這裡可以眺望南山塔,一覽首爾的景色。同時,位於世運商街前面的綠化帶公園被重建成了多文化空間的廣場,供市民及游客使用。

  政府相關人員告訴記者,世運商街不僅是在城市再生方面,在已入駐的企業及創業公司之間的合作上也有著重要意義。他還期待在此筑夢的青年創業者秉持匠人精神,為世運商街的改造提升增添更多光彩。(實習生 劉茜)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