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申請監外執行再被拒 韓檢方:不符合條件

2019年09月10日09: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朴槿惠申請監外執行再被拒 韓檢方:不符合條件

  中新網9月9日電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5日以病情為由,第二次申請監外執行。9日,該申請遭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監外執行審查委員會拒絕。審查委員會表示,朴槿惠申請的原因主要是其健康狀況不佳,例如嚴重的背痛,不符合刑法規定的暫予監外執行的條件。

  據報道,這是檢方第二次拒絕朴槿惠的申請,該申請於9月5日提出。6日,監外執行審查委員會派人到看守所現場臨檢,並據各種醫療資料認定,病情不至於難以監內服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長裴城范,在審查委的結論基礎上,最終決定不予批准。

  此前於2019年4月,她的律師曾首次進行監外執行申請,但未獲成功。朴槿惠方面當時聲稱,頸、腰椎間盤突出等症狀毫無好轉,造成火燎刀割般的疼痛和麻木,無法正常睡眠。

  2017年3月31日起,朴槿惠被關押於首爾看守所。她在親信擅政案二審中,被判有期徒刑25年,並處罰金200億韓元。

  但8月29日,最高法院大法院以違反規定另判受賄罪的《公職選舉法》為由,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首爾高等法院重審。若重審將受賄罪和濫用職權等罪分開判處,朴槿惠的刑量可能會加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